娜娜酱

【all叶】夏虫与冰-08-

悠悠堇:

        - 08 -

 

        等到叶修回到训练室,里面的人看起来都在专心地埋头训练,他也就非常自然地坐到他的旋转椅里准备窝在那儿生根了。

        原本非常安静的众人立刻怒了,这副打算当作什麽都没有发生过的样子是几个意思?

        “喂喂喂,你难道没有什么想解释的吗!”黄少天首先坐不住了,他可是一直都觉得自己是对于叶修的一切都了如指掌的人,毕竟他们俩一起放过水一起洗过澡甚至还一起睡过觉,绝对是像亲兄弟一样的亲密,各种亲昵过头的举动都理所当然地付诸行动,所以他没想到叶修居然瞒了他一个天大的秘密——这货看起来吊儿郎当的,结果有一个看起来这麽厉害的爹!

        “就是啊老叶,我怎么从来不知道你家这麽有背景啊。”

        身为队友却对这一切一无所知的方锐不开心了,他想起刚才叶父走进训练室的那瞬间自己的怂样,就更不开心了。

        “你们又没问过,我要怎麽和你们说?”叶修的眼神是真的茫然,他怎麽不知道这群人什么时候这麽关心他的私人生活了?

        还准备跟着炮轰叶修的其他人立刻默了,人家说得确实有道理。得是有多傻逼才会有事没事拉着人给炫耀“我和你说,我有一个好屌好屌的爹哦”——干出这种事的人大概不是欠揍就是脑子有病。

        “好了,都给我专心点训练了。”叶修拍了拍手,“别纠结我的家庭成分了,就算你们纠结,我也不会告诉你们的。”

        叶修话音未落,嘘声此起彼伏。

        不过这件事也算是告一段落,选手们重新投入到了训练中,只是冲击还是没那么快过去就是了。

        很奇怪的一件事,明明不应该有心理负担,但是叶修的家世忽然猝不及防地摆在这群职业选手面前后,他们倒真的有些不知所措了。平常相处起来特别容易的这个家伙,一下子变得有点遥不可及了,大概是因为看惯了叶修的随性,所以当某些不太与叶修相合的因素出现后,他们难免会产生有些压抑的情绪。

        类似于那种,原来我认识的他不是真正的他的感觉。——一股恶俗的言情风扑面而来。

        “嗯嗯。”偏偏叶修还不是很安分,似乎是瞧出了些端倪,嘴角一直挂着一抹洞悉一切的笑意,颇有深意地打量着身边的这圈人,那小眼神勾得人想要抽他,却又因为刚刚生出的那点违和感而无所适从。

        吃晚饭的时候,十几个人围在一个大桌子边,叶修很是嚣张地开始使唤人了:“那边的方点心给我递张纸巾,文州给少天搛点秋葵补补,大眼给我来捶捶背呗。”

        正叼着根糖醋排条的楚云秀挑眉:“你这家伙今天什麽毛病?”

        叶修很是无辜:“没啊,我看大家现在似乎很是敬畏我的样子,当然要好好享受受人敬仰的荣誉了。”

        黄少天先不服了:“你不要脸,太不要脸了,我怎麽会认识你这样的人呢。”但是却有点迫不及待地笑了出来,夹了一大筷子秋葵堵住叶修的嘴。

        就坐在叶修旁边的王杰希也微笑了一下,象征性地真给叶修捶了两下背。

        王杰希以前曾经听说过这么一种普遍的说法,说是全天下的所谓贴心都是练出来的。恰到好处的温柔也好,温暖人心的话语也好,让人觉得舒适的相处方式,其实都可能是模式化的虚伪。但他却觉得叶修不是。叶修的贴心非常微弱,细不可察,但比任何人的温柔都真实而柔软。

        在不与这个人为敌的时候,这个人多半都是非常讨人喜欢的。

        叶修这个人,如果愿意的话,会很容易让人产生好感。但却又经常用一些让人哭笑不得的方式使人对他产生一些逆反心理。

        说实话,这是个和王杰希相当不合拍的人,但是王杰希却很享受不与他为敌的时光。

        就像现在,原本还有点冷凝的气氛,因为叶修刻意的死皮赖脸一下子又热活了起来。

 

        半个月之后,职业选手都获得了一段较短的休息期,在那之后就是要出发前往苏黎世。

        机场,几个战队的人各自前往各的登机口,孙翔忽然被叶修叫住。

        “给你。”叶修朝他抛出了一个闪亮的小东西,孙翔稍微有点慌乱地接住,发现是之前他们一起扭到的徽章。

        ……这是什么意思?

        孙翔看着叶修的表情有点呆,弄得叶修闷笑了一番。

        “先和你说好,这玩意儿我很喜欢的,只是在世邀赛期间借给你啊。”叶修帮苏沐橙提着行李,朝他挥了挥手,“等到拿到冠军了记得还给我。”

        孙翔盯着叶修的背影看了半天,低头嘟囔了一句“这家伙在自说自话些什麽啊”,不过嘴角却咧开了一个傻兮兮的弧度。

        他的心口好像已经被叶修捂热了。

 

        <<<

 

        薯片是柚子胡椒味的,苏打水是柠檬味的,叶修是甜味的。

        正坐在唐昊床上吃零食的孙翔从叶修的身上闻到了点若有似无的味道,稍微有点甜,很淡的清甜味儿,让他的喉咙有些发紧。

        “喂。”唐昊比孙翔直接点,他抽了抽鼻子,嫌弃地拍了叶修一下,“你沐浴露怎麽是桃子味的,齁死人了。”

        叶修嘴里还叼着块薯片,听到唐昊的话后抬起手闻了闻:“有嘛,我怎麽闻不到,是你太在意我了。再说沐浴露是沐橙买的,我怎麽知道是什么味。”

        “谁在意你了!你的脸呢!”唐昊咆哮。

        “干嘛那麽大声,好吓人啊你。”叶修假惺惺地缩了缩脖子,朝唐昊吐了吐舌头。

        孙翔坐在一边听着这两人的谈话,神色有点异常。

        对于唐昊在这麽短时间内就和叶修变成了这样的关系,孙翔是觉得有些奇怪的。他和唐昊比较熟,对叶修的了解大概还止于十分之一,但说实话,他真觉得这两人的相性实在不太好。所以当他听说唐昊和叶修是室友的时候,他还想过要不要让唐昊和自己换个房间,毕竟他真的不觉得唐昊和叶修之间能够相处愉快,好吧,别说是相处愉快了,连心平气和大概都很难做到。没想到的是,现在这两人居然变成了这样的关系,甚至可以用亲密来形容。

        叶修是个奇怪的家伙。孙翔在很久以前就知道了这种程度的事。也知道那种奇怪稍微有点神奇,包含了一种让人难以抗拒的吸引力。

        所以唐昊会对叶修生出点好感似乎也无可厚非。

        只是……孙翔抬头看了眼,有点想笑。他们这三个人的组合真的有点好笑,在来参加世邀赛之前他从来没有想到叶修和他还有唐昊会坐在一起唠嗑。

        叶修拿着孙翔带来的薯片,似乎是吃着吃着有点热了,就把外套的拉链拉下来,露出一大片白晃晃的胸膛,孙翔赶紧撇过头去表示不忍直视,唐昊咬牙切齿,觉得这人真没救了。

        “你就这么喜欢暴露自己吗!”唐昊的语气有点绝望,在他想要帮叶修拉上拉链但却被无情地拍开手后。

        唐昊看了眼坐在一边的孙翔,内心不知道为什么浮现了“妈的叶修这鸟样被别人看到了真他妈不爽”的置顶弹幕,他自己甚至没有丝毫觉察到这种心情有那麽点不对劲的苗头,只是单纯在那里生着闷气。

        不安分的叶修见唐昊脸上那副嫌弃的表情非常逼真,嘴角挑起一个小钩子,戳了戳坐在他另一边的孙翔:“孙翔同学,你觉得几个男人待在一起的时候有人光膀子是不正常的行为吗?”

        孙翔眨眨眼,不自觉地跟着叶修的思路走,沉思了一会儿,迟疑道:“没有吧。”

        “那就对了。”叶修哥俩好地搂住孙翔的肩膀,脸上挂着和唐昊如出一辙的嫌弃表情,“你看看那边那位龟毛先生,正验证了鲁迅先生的那句话,一见到短袖子立刻想到白胳膊,全裸体,还有生殖……唔……”

        叶修话还没说完就被唐昊迎面丢来的一盒软饮料砸中,唐昊被他的三言两语激得面红耳赤,一副随时都会冲上来撕他的样子。叶修拿着那盒饮料笑得贼兮兮的,眼角染了点桃红,不知道是刚才洗澡时水气熏出的又或者是别的什麽原因。孙翔靠在叶修的身边,一时间有点手足无措起来,叶修的体温和气味争先恐后地在他身边拥挤,把他包裹进一潭融了碳酸的温水中,稍微有点刺激性的温软。

        “我说啊……”叶修用吸管戳破那层薄薄的锡纸,吮了几口饮料,刚开口打算说些什么,眼前忽然就变得一片乌漆抹黑,“……”

        叶修无语了那麽一阵,干笑道:“这什麽情况?停电?五星级的也这麽容易停电?和我们兴欣平常住的那些三两星级的也没什么差别呗。”

        唐昊在黑暗中回道:“我们平常住的就不会遇上这档破事,是因为你在所以才这麽倒霉吧。”

        “你怎麽和前辈说话的呢,说好的尊重呢!”叶修半开玩笑半严肃地说道,在视线还没有习惯黑暗并作出适当调试的当下,叶修那低低的音线,懒懒的,还带了点柔软的哑,莫名勾勒出了一点暧昧的味道,“算了,我记得我行李箱里有个手电筒,我去翻出来。”

        唐昊刚打算说这黑灯瞎火的你老人家先别在这边胡闹了,等会儿说不定就来电了。奈何他还没来得及说话,孙翔就发出了一声类似惊呼的“唔”。

        “怎麽了?”唐昊皱着眉头问。

        孙翔支支吾吾着不知道应该怎麽说才好,唐昊不耐烦地“啧”了一声:“先都别动了免得碰到哪儿,尤其是你,叶修!等会儿撞到了有你疼的。”

        叶修伏在孙翔的身上吐了吐舌头,居然老老实实地应道:“哦。”

        于是被他压在身下的孙翔整个人都僵直了,刚才叶修从床上爬起来,重心不稳地摔到了他的身上,赤裸的胸膛紧紧地贴着他,而他的一条腿正好架在叶修的双腿之间,慌乱中他动了动那条腿,膝盖不巧蹭中了叶修的某个重要部位,叶修在他的耳边发出了一声极小声的轻哼。

        孙翔觉得自己快要炸了。

 

        那点气味更浓了。

        来自叶修身上的,勾得人心痒的气味。

        也忘了是谁说过的,每个人都会有独特的气味,是一种自己闻不到却会给别人留下印象的气味。

        孙翔觉得现在的自己快要被叶修身上朦朦胧胧传来的气味给淹没了。

        叶修趴在他的身上,头靠着他的肩膀。孙翔不知道叶修为什么就这么纹丝不动地倚靠着自己,明明爬起来是一件很容易的事,但是叶修就好像是乖乖听信了唐昊的话一样一动不动地紧贴着他,并且还像个没事人一样和唐昊说着些无关紧要的话。

        孙翔的手不知不觉抚上了叶修的腰,也许只是为了让手摆放得更随意舒适一些,总之相当于一种下意识的举动。

        叶修的腰比起寻常男人稍微有些软了,像是发酵过的软面团,柔柔的韧韧的,触在手心里一片温软。

        孙翔觉得自己有点不对劲了,像是莫名其妙地浸入了一团酒精棉花里,酒精不仅不呛人反而闻起来甜甜的。嗯,大概是桃子味的果酒里加了几片烟草。孙翔还没有到光明正大地乱摸乱碰的地步,只是红着脸仰着头尽量避开叶修的视线。眼睛已经习惯了黑暗,稍微有了点可见度,孙翔可以看到模糊的影像,他的视力还算是不错,加上感觉也比较敏锐,于是感觉到叶修似笑非笑地在他的耳边轻笑了几声,灼灼的视线也时不时地胶着到他的脸上。

        这电为什么好死不死地要在这种时候停呢。

        孙翔觉得自己都有点无理取闹了,但是目前这天时地利人和的,很适合发展一些过界的同性关系。比如认真地思考一下,自己对于叶修,究竟是什麽样的感情。其实他自己也已经稍微有点发现了,他所有关于叶修的或愤怒或茫然或心跳不停的记忆都掺杂了一些复杂的情绪,明晃晃地摆在那儿,很难不去注意,但又不至于刻意注意,似乎是非常顺其自然地就形成了这样的感情。

        现在的孙翔并不太愿意去细想一些事情,到目前为止的一切都很好,所以虽然有时候会有一种忍不住想要亲吻叶修的冲动,但是他可以选择忍耐,不要去打破现在的叶修给予他的那些。

        可是黑暗实在太容易培养一些本来就已经在蠢动的东西,如果灯光在这一刻就亮起的话,那麽一切就会回归原点。然而现在没有光,只有叶修轻浅的呼吸,安稳的心跳,清淡好闻的气味,环绕在孙翔的周围。

        敞开的外套,稍微显得有些冰凉的拉链触碰到孙翔的手腕,而指尖感觉到的却是足够灼伤他的软嫩肌肤,就像是一层薄薄的脂玉,淋上剔透的蛋清。过于柔腻美好的触感,让人有点恍惚。也许这种醉人里倾入了点孙翔自己的主观思想,但是如果可以的话时间再在这里停留得久一点,让他再多地感受一点这难得的近距离。

        叶修似乎是被孙翔弄得有些痒了,非常诚实地笑着说了声“痒”。

        这一声让旁边还没发现什么异常的唐昊愣了一下,后知后觉地问了一句“你们在干嘛”。

        “没干嘛啊。”叶修这才撑着孙翔的小腹从他身上直起自己的身体,“是你叫我不要动,我就没有动。”

        唐昊琢磨了一会儿叶修的这话,没觉出有什麽不对,反而还因为叶修难得听他的话而觉得有那麽点开心。

        没几分钟后,电重新恢复正常,唐昊先是眯着眼睛适应了一会儿强烈的光线,接着猛地发现旁边揉着眼睛似乎对强光有些不适的叶修和还躺在床上没有回魂的孙翔之间的姿势相当的惹人误解。

        叶修岔开双腿坐在孙翔的腰腹处,大概留了点力,以致于孙翔并没有被他坐死,他的双手复又撑在孙翔的身体两边,两人就维持在这个暧昧的姿势一动不动。

        “你们到底在干嘛……”唐昊的眼角抽了抽,额角似乎蹦了一根青筋。

        “没干嘛。”叶修正色,“这一切都是一个意外。”

        一边说着,一边就从孙翔的身上爬下来,还要拍拍孙翔的六块腹肌称赞道“小伙子身材真不错啊”。

        搞得原本就还处在茫然状态的孙翔更是有点反应不过来,脸上层层叠叠的红晕有点明显。

 

        面容娇俏的Hotel Waitress脸上挂着抱歉的笑容,逐门给住客解释着停电的缘由,"sorry,sorry"地道着抱歉,即使看到2307号房的三位男士各个都衣冠不整,尤其是那位稍矮一些的更是内裤外只套了一件外套,她也依旧靠着过硬的职业素养,没有表示任何疑问。

        唐昊没工夫理会Waitress,她什麽时候来了又在什麽时候走了,唐昊都一概不知,他只是看着叶修和孙翔,表情有点吓人。叶修把Waitress送走后回头正好看到唐昊那灼人的视线钉在自己身上,他愣了一下,笑道:“干嘛呢,这麽可怕地看着我。”

        “……”唐昊先是没有说话,因为他现在也有些混乱,不过他很清晰地感觉到刚才看到孙翔和叶修之间那种亲昵的举动之后,心中燃起的无明业火。那点邪火实在是太鲜明了,以至于让唐昊生出了点上前撕开叶修和孙翔之间的距离,把叶修拉到自己的身后的冲动。偏偏叶修那懒洋洋慢悠悠的样子让人看着心里更为窝火,像是吊着人的胃口,闲来坐在一边看好戏的野猫。

        唐昊还没说些什麽,那边坐着的孙翔先开口了,他脸上的红晕还没有完全散去,像是在遮掩什麽一样他微微偏着头。

        “那什么,我先走了。”

        孙翔离开的背影稍微有些慌不择路的感觉,但不明显。

        唐昊和孙翔算是朋友,彼此之间也算比较熟悉,所以他能够发现孙翔的那点不太对劲的地方。不过他也没什么资格说孙翔,他自己其实也不太正常了。

        叶修也不顾自己的扮相有多不妥,就那麽大咧咧地走到门口去欢送孙翔了。不过他还没把身体的任何一部分露出门缝就被孙翔塞了回来,孙翔那羞赧中还带了点恨铁不成钢的恼怒,叶修看着觉得非常新奇,禁不住提起了点逗弄他的念头。

        不过他很快就被唐昊给拎回来了。

        孙翔关上门站在走廊上摸了摸自己的脸,还有点烫。

        “真是的,也不知道稍微注意一点形象。”

        他嘟囔着,往自己的房间走去,嘴边的笑意半遮半掩。

        用房卡刷开门,坐在床上的周泽楷抬起头正好和孙翔对上视线。

        “额,我回来了。”孙翔朝周泽楷点了点头,他发现今天的周泽楷和往日有点不一样,视线过于直接地盯着他打量,不像是平常的周泽楷会有的举动。

        周泽楷在“嗯”了一声后沉默了良久,然后问道:“去哪了?”

        孙翔回道:“去找……唐昊。”

        周泽楷点点头,没有再多问。

        孙翔看周泽楷没有再多说话的意思也就耸耸肩,打算先洗个澡清醒一下。

        周泽楷低着头看手中的平板。

        去找唐昊,也就是说一定会遇到叶修。

        还是说,根本就是想要去找叶修。

        周泽楷没准备想太多,只是看着平板上显示的与叶修的对话框,手指放在键盘键上半天没敲下一个字。

 

        <<<

 

        距离捉对厮杀还有两天的时间,叶修靠在某个角落偷偷抽了几口烟,最近有些头疼,所以就抽了几根。他已经有挺长时间不再抽大量的烟,虽然没有和任何人说过原因,也没有任何宣告,就是自己默默地开始减少了抽烟的次数。

        这里是天台,视野很开阔,叶修躲在阴影里避开阳光的直接照射。

        “喂大叔,你的烟味很烦人。”

        一个很清冷好听的男声突然在不远处响起,叶修一点都不意外地往左边阴影更深的角落看了几眼。他早就发现那边躺着一个人,但是与他无关,他也就什麽都没说。现在那人突然出声,看来还是在和自己说话,叶修才端正了下神色,诚恳地回道:“你在和我说话吗?”


        “……”阴影里的那个人似乎被他呛了一下,因为这天台上怎麽看都只有他们两个人,不过他很快冷冷地哼了一声,从阴影处慢慢走出来。

        叶修的思维则比较跳跃,他觉得这人的声音是真挺好听的,就连那声“哼”都显得特别有气质。等到人完全走出来了,他发现这人不仅声音好听,而且长得也真挺好看的。

        不过,这人长得像是个中国人啊,而且说的也是汉语。

        叶修叼着烟开始神游。按理说这边的中国人他都应该认识才对——不是他们队员就应该是他们工作人员——可是他从来没见过这人。这家酒店里应该都是世邀赛的比赛相关人员,那麽也就是说,这人其实也是某个队伍的选手或者相关人士吧。

        那人似乎没想到叶修就这么光明正大地在他眼前发起了呆,他的脖子上挂着耳机,看起来刚才是在听音乐或者休息,然后被叶修打扰到了。

        “啧。”

        叶修觉得自己是很认真地在和对方对话,但是对方不仅没有接着和他说下去,而且在发出了这声不耐烦的“啧”之后就头也不回地走了。

 

        <<<

 

        叶修这个人的好奇心时强时弱,具体要看他面对的是什麽事。而对于天台上声音很好听的美男子到底是何方神圣这种事,绝对是被排除在叶修会产生好奇心的事物之外的。所以当他在酒店餐厅再次看到那个青年的时候,他没有露出什麽与众不同的神色,只是非常淡定地嚼他的西兰花。

        而坐在叶修旁边的楚云秀对于那人则露出了比叶修要浓厚得多的兴趣。

        她敲了敲叶修,口气里有些许的兴奋:“喂喂你看那个小帅哥,Saint Laurent的夹克,Grafik Plastic的墨镜,还有那双阿达限量的球鞋……”

        叶修朝楚云秀做了一个求饶的手势,无奈道:“拜托,你说这麽多乱七八糟的牌子我一个都不知道,总之就是很贵就对了吧,我懂了。”

        楚云秀被他噎了一下,哼了一声,斜睨了叶修一眼:“什麽叫乱七八糟的牌子,你穿的这些才叫乱七八糟好吗。”

        品牌不明的白T恤,品牌不明的黑长裤,以及品牌不明的人字拖。

        “真是丢人。”楚云秀把叶修从头到尾地打量了一番,很是残念地摇了摇头。

        叶修耸耸肩:“既然你觉得丢人的话我坐到别桌去好了。”

        因为种种巧合,今天中午的午餐叶修意外地和楚云秀单独一起,虽然他们两个一点都不陌生,甚至熟到了一种境界,但是他们两个人单独在一起的情况却是实属少见。

        “喂,你去哪儿呢!”楚云秀拉住叶修的胳膊肘,“我让你走了吗。在我旁边丢人也是丢自家的人,让你走了岂不是要丢人丢大发了。”

        “云秀大神说得有理。”叶修闷笑了一声。

        “不过你知道那人是谁吗?”楚云秀凑近了一点看起来似乎是打算和叶修八卦一下了。

        “不知道。”叶修老实地回答。

        “这是美国队的队长。”楚云秀小声道,“是个ABC.”

        “哦,原来如此。”叶修恍然大悟状。

        “你居然真不知道?”楚云秀的表情似乎是有点不可置信。

        “我为什么要知道?”叶修眨了眨眼。

        “你作为一个领队,居然不认识敌队的队长?美国队的实力可是和我们差不多的程度,你难道不应该打从世邀赛一开始就关注上吗?”楚云秀觉得叶修简直不可理喻。

        “我作为一个领队,为什么要认识敌队的队长?我只要了解对方的帐号卡,对方的战斗风格以及对方的实力程度就够了,为什么要认识他的脸?”叶修觉得楚云秀更不可理喻。

        “这可是一个帅哥!”楚云秀小声地咆哮。

        “帅哥又怎麽样了,叫什么叫,你以为你是唐昊,动不动就朝我叫?”叶修不以为然,加上正好看到走进餐厅并走到他们附近的周泽楷,他一指,表情严肃,“再说,再帅能有小周帅?”

        忽然被叫到的周泽楷就在叶修两米开外,看到叶修朝他招手,就乖乖地走了过去,在叶修的另一边坐下,朝两人露出了一个腼腆的笑。

        楚云秀在两边来回看了看,沉声道:“这还真不好说。”

        “楚云秀你这个叛徒。”叶修痛心疾首,“小周的帅可不是普通的帅,重要的是气质你懂吗,你再仔细看看,当然是我们小周更帅一点。”

        楚云秀没有再争执了,她是借由苏沐橙和叶修熟起来的,所以她知道叶修这家伙看起来一直懒到淡漠,没什么人情味儿的样子。但实际上骨子里是个护短又重情义的人,正是因为这种反差,那些被他呵护过的人才会觉得打从心里的舒服。

        不过现在叶修对周泽楷的维护可能只是想看到他腼腆又不好意思的笑而已,帅哥的脸稍微有点红的样子还挺下饭。

 

        叶修觉得今天的事有点奇妙,比如他在短短的一天之内就见到了那位美国队长三次。不过叶修对于缘份二字没什么念想,他注意到了的是这位队长的某一个让人觉得比较违和的地方。

        今晚他原本是被差遣来帮两位女选手买两杯巧克力暖胃,结果在咖啡厅的单人座发现了单独一人的美国队长。

        “两杯热巧克力,一杯加双份奶油,一杯多加一份枫糖。”咖啡厅里的成员基本全球化,叶修找了个看似听得懂中文的服务员点单,视线没有离开过美国队长。

        而那位美国队长也很敏锐,成功地感知到了来自叶修的目光,抬起头便看到这个在中午午休时曾惹他不快的男人。

        叶修发现美国队长看向他后,就非常自来熟地走到了对面的座位坐下,好整以暇地道了声嗨。

        美国队长皱着眉头,任谁都可以看出他并不欢迎叶修,但叶修自己似乎不知道这事,模样非常自然,语气熟稔,就像他们已经认识了很久一样:“哟,一个人在喝咖啡啊?”

        “……”美国队长不说话。

        “今天天气不错。”叶修老神在在。

        “我们很熟吗。”美国队长冷声道。

        “不熟啊。”叶修很诚恳,“对了你叫什麽名字来着?”

        “……”美国队长这下有点表情变化了,似乎是感到惊讶,“你不认识我?”

        叶修全然没有不好意思,大方地承认道:“不认识。”

        美国队长冷笑了一声:“你是选手?”

        叶修摇头:“我是领队。”

        美国队长这次直接站起身,什麽都没说,留下喝了半杯的美式就离开了咖啡厅。

        这个时候叶修的两杯外带巧克力也已经做好了,他提着两杯饮料晃晃悠悠地回去了,敲响苏沐橙和楚云秀的房门。

        楚云秀跑来给他开门,她的头发上还有水珠在淌下来,脖子上挂着条毛巾,看起来应该是刚洗好澡的样子。

        她给叶修让出了位置让他进门,叶修有点无奈地看了看她无防备的样子,苦笑:“你是不是真不把我当男人啊云秀大神。”

        “没有啊。”楚云秀在叶修走进来之后关上门,顺走叶修手中的那杯加了枫糖的巧克力,“我这是相信你的人品啊。”

        “那真是谢谢了。”叶修把另一杯递给坐在床上看着他微笑的苏沐橙,摸了摸她的头,“怎么样。”

        “现在感觉还好。”苏沐橙笑道。

        这几天和苏沐橙一直住在一起的楚云秀自然知道这两人在说什麽,她做出了一个真是受不了的表情:“你们两个还真是旁若无人。”

        叶修朝楚云秀笑了一下,然后更加旁若无人地从口袋里拿出了一盒蓝银色包装的EVE给苏沐橙:“如果肚子痛就吃这个,一次吃两片。”

        “嗯,知道了。”苏沐橙小口小口地喝着巧克力,笑着把那个小盒子反反复复地看了几眼。

        这个时候叶修口袋里的手机忽然响了起来,他接起来,还没贴到耳边就可以听见黄少天的声音蹦出来。

        “喂喂老叶,来我们这儿打牌吧。王大眼也在。”

        “嗯,我思考一下。”

        “思考个屁啊,赶紧给我过来,我刚才去你房间敲门结果只有唐昊一个人在,你这个懒货居然会深夜外出,真是稀奇啊。”

        “什麽叫深夜?你看看现在几点再说话。”

        “哪那么多废话呢,你在哪儿啊?”

        “我在沐橙房里。”

        “……你这个老变态半夜待在人儿黄花大闺女的房间里到底居心何在!快给我过来,限你十分钟之内听到没有!”

        “所以说现在才八点半,半夜你个头。”

        “不管,总之你给我快点过来,如果十分钟之内你没有到的话……你不会想知道后果的。”

        “……”黄少天在说完这句话后就冷酷地挂上了电话,叶修无语了三秒,看了苏沐橙一眼。

        “你去吧。”苏沐橙捧着白色纸杯朝他笑了。

        “那我去了,你注意一点保暖。”叶修再次摸了摸苏沐橙的头。

        “知道了。”

        苏沐橙目送着叶修离开,回过头的时候发现楚云秀以一种若有所思的眼神看着自己,不由得笑道:“怎麽了?”

        “没怎么。”楚云秀把饮料杯放在一边,抱着臂,“你们两个这麽多年真的对对方完全没有一点点感觉?”

        苏沐橙笑了笑,暂时没有说话。

        楚云秀和苏沐橙还有叶修的关系算是很亲,所以她原本并不打算问这麽愚蠢的问题,但又实在忍不住这种疑问。在她看来这两人的相处模式实在太亲密了,就好像叶修没有什麽不能为苏沐橙做,而苏沐橙也能全心全意地将自己的一切都交付于叶修。

        这样的两个人,就算只是旁观者也会觉得他们两个之间实在让人觉得温暖。

        可是这样的两个人却不是恋人。

        苏沐橙理了理自己的发尾,轻声说:“你觉得呢。”

        楚云秀耸耸肩:“要是我是你的话,早就爱上叶修了。”

        “是吗……”

 

        苏沐橙和叶修一起了很多年,她也说不清自己对叶修到底是什么感觉。

        时间过得很快,但是叶修成长得很慢,或者说,他很难变老。十几年前的叶修和十几年后的叶修似乎并没有什么区别,依然心怀热爱,依然讨厌失败,依然从心所欲。但是平常的叶修总是一副提不起精神的样子,任何刁难都以轻描淡写的态度迎刃而解,似乎没有什麽能够难倒他也没有什麽能够让他产生波动。这样的一个人,这样的一个人能够因为你而生气,挡在你的面前以一副捍卫者的姿态,蹙起平时总是舒展着的眉峰,想想就让人鼻酸。

        这样的一个人就足以匹敌千军万马,让你忍不住想要依靠他。

        但是后来的苏沐橙知道了,自己不能够依靠他,自己应该支撑他。

        因为这个人习惯了被人依靠,像是一台不会停歇的永动机,不声不响,人们永远不会知道他在辉煌之后的疲惫和心酸。

        所以她想要成为能够让他依靠的人。

        即使现在的她还远远不行。

        苏沐橙是喜欢叶修的,但是那种喜欢太过复杂了,复杂到凌驾于一切的喜欢之上。她甚至不用说出这种喜欢,因为她已经得到了她所能够想到的最好的生活。她与叶修比一般情侣要亲近得多,甚至就算是真的情侣都不会比他们更珍惜对方。

        苏沐橙从来都不是一个贪心的女孩,她很容易满足。她现在就在叶修的身边,近在咫尺,能够听到,能够看到,能够触摸到,能够在一起。

        只要这样就足够了。

        并不是那种嘴上说着足够但心里却还有点别样期待的满足,而是真正的满足,真的觉得快乐。

        苏沐橙觉得这大概是因为叶修是个足够好的人,所以她才这麽容易满足。因为在叶修的身边就能获得的,那种舒服的安心感。

 

        叶修走到黄少天房前的时候房里的气氛已经热烈起来,张佳乐和方锐也加入了战局。几个职业选手玩性也挺大,甩牌甩得匪气十足。叶修走进去的时候差点被甩过来的一张牌给打了脸,他倒没有怎麽惊慌,笑道:“你们这到底是在打牌还是打架啊?”

        帮叶修开门的是喻文州,坐在床上正打得火热的黄少天见叶修来了索性摔下牌,不顾张佳乐“才打到一半呢你给我回来”的喊声,一胳膊圈住叶修的脖子就嚷嚷开了:“喂你实话实说,这麽晚了你还在苏妹子那儿到底是在干嘛,图谋不轨啊?”

        “怎么会呢。”叶修朝黄少天笑了,“你不知道我只对男人有感觉吗。”

        黄少天的表情一下子凝固了,用自己都没发现的小心翼翼中带着窃喜的语气问道:“真的啊。”

        “……”叶修用一种“你是不是傻”的眼神看着他,“当然是假的。”

        喻文州在他们两个身边不小心笑出了声。

        房里的其他人见叶修来了,赶紧要求添加游戏规则,最后翻来覆去地闹腾,把一场牌局变成了脱衣游戏。

        一群穿着内裤的男人咬牙切齿地看着穿着整齐气定神闲的叶修,偏偏叶修还嘴上不饶人。

        “同志们,你们知道什麽叫作偷鸡不成反蚀一把米吗?好吧,也许高中都没毕业的你们并不能理解这麽厉害的一句话。”叶修的这话引起一片嘘声,不过他不在意,反而对几人的内裤进行了评头论足,“杰西大神的内裤很有品位啊,非常对称,很好。方锐大大你今年是本命年吗?这大红内裤真是喜庆到一种境界了,居然还镶着金边,你也真是够可以的了,很性感嘛。张佳乐你的短裤上怎麽没花啊?没想到你这麽男人,居然穿的是三角裤,我还以为你肯定是平角裤派。哟,少天你都多大了还穿平角裤?”

        “你烦不烦!”

        这几个在空调房里瑟瑟发抖的男人都怒了,除了王杰希还保持着一贯的样子。

        方锐首先猥琐了起来,打量了叶修两眼,狭促地笑道:“你们就不想知道老叶这没节操的到底穿着什麽样的内裤吗?”

        “哦……说得有理!”

        叶修的笑容僵在了脸上,与此同时方锐和张佳乐瞅准时机一左一右地钳制住了他,黄少天淫笑着扒下了他宽松的休闲裤,叶修在一切成定局之前还坚定地扭动着为自己寻找辩词:“这不公平!文州不也还没光吗!”

        矛头直指上半身赤裸但下半身还穿着条牛仔裤的喻文州。

        “但人家不像你这麽嘴欠啊。”方锐的语气显得很痛心,不过面上的表情多是幸灾乐祸。

        最终叶修的外裤没什么悬念地被扒下来了。

        天地良心,这几位直男原本只是为了嘲笑一下叶修的内裤品味而已,以为叶修的内裤肯定是那种松紧带松松垮垮的大脚裤之流,结果扒完后发现叶修那两条大腿嫩生生的,还挺白,灯光撒上去像是泛着一层光滑的珠光,黄少天鬼使神差地摸了两把。

        叶修赶紧向一边的喻文州打小报告:“队长,黄少天他摸我,耍流氓。”

        手还放在叶修大腿上的黄少天结巴了一下,忽然觉得人证物证两全,而自己无力反驳。

        叶修对于裤子被同性扒了这种很耻的事情根本不为所动,当结果已成事实之后,他就很安详地歪在方锐旁边,也不管自己在先前挣扎中从T恤下露出的白嫩腹部,喘了几口气,嘲笑道:“看到了没,就算比内裤也胜你们一筹。”

        黑色平角裤,白色边沿一圈CK全称字母,衬得大腿更白。

        鼻子有点热热的。

        方锐抽了抽鼻子,然后被叶修在脑袋上拍了一巴掌。

        “干……干嘛啊。”方锐有点心虚地不看叶修。

        “你说干嘛。”叶修的表情相当严肃,“兴欣怎麽会养出你这麽一只白眼狼,你说,你怎麽能帮外人对付队长?”

        方锐认错:“那你说怎麽办?”

        叶修嘿嘿地笑了两声:“当然是把那位还穿着裤子的也拉下海。”

        说完就把站在一边围观的喻文州给扑倒在了床上。

        喻文州见叶修突然朝他扑过来的时候吓了一跳,连忙自己主动凑上去生怕把这祖宗给摔坏了,结果正好着了叶修的道被他给压在了身下。

        一团软热的叶修捕获了一只半裸喻文州,画面有点太美,黄少天大呼叶修奸诈。

        这边厢正闹腾着呢,门口却传来了楚云秀的声音,由远及近:“……我说你们这群人大晚上的吵什么吵呢,这是在丢国人的脸你们知道吗,要吵不知道把门关紧啊……”

        话音戛然而止,楚云秀=口=地看着门内的景象。

        一群穿着内裤的男人叠在床上,而唯一一位穿着上衣的叶修同志正在剥唯一穿着长裤的喻文州的牛仔裤。

        这群男人显然没想到楚云秀会忽然推门进来,瞬间都有点反应不过来,只有叶修非常冷静地继续扒下了喻文州的裤子,像是终于功成名就一般呼出了一口气,然后才朝楚云秀那边看了一眼,惊道:“少天你居然还叫了云秀,人家好歹是女孩子,你这麽做不太好吧。”

        黄少天还处在震惊之中,无意识地回道:“啊?我没叫云秀啊……她自己想要玩的吧?”

        楚云秀是最先整理完一切的人,她转身,走出去,关门,飞速冲回自己的房间,对着苏沐橙掩面:

        “世上竟有如此淫乱之事,真的是太可怕了。”

 

        <<<

 

        第一轮八进四的比赛,中国队的对手是日本队,算是有惊无险地顺利晋级。

        而下一场比赛,中国队对上的会是在今天比赛的韩国队和英国队之中胜出的那一队。

        照理来说,现在大家可以喘口气稍微休息一下,但叶修这几天一直显得非常忙碌,不知道在翻阅什麽资料,稍微有点到了废寝忘食无视周围的程度,比如现在王杰希走到他的身边他也没什么反应,捧着个平板看得津津有味。

        “干嘛呢。”最后王杰希不得不主动开口引起叶修的注意,叶修也在他开口后才茫茫然地抬起头,意义不明地“啊”了一声。

        “你怎么了,傻了?”

        “你说呢?”叶修白了王杰希一眼,“要是我傻了,那我们队的冠军可就悬了。”

        “没事,我们会带着对领队深切的怀念和悲愤的心情拿下冠军的。”

        “喂,王大眼你是不是在咒我?”叶修笑着捶了王杰希一下。

        王杰希陪着他闹了会儿,然后正色道:“别闹了和你说正事呢。你最近到底在忙些什麽,虽然平时训练的时候没造成什麽差池,但看你最近真的老实过头了,在闷头想些什麽坏事儿呢?”

        叶修呵呵一声:“老王,我在你心中就是这种形象吗?”

        “是啊。”王杰希点头。

        “你这么说我会心痛的。”

        “呵呵。”

        “呵呵。”

        “呵呵,别贫了,说吧,最近在动什么坏脑筋呢。”

        “都跟你说不是了。”叶修撇了撇嘴,似乎最终还是妥协了,把自己抱在怀里的平板递给王杰希看。

        “甘洛,美国队队长?”王杰希皱了皱眉,叶修的平板上密密麻麻的都是这人的资料。

        “之前遇到了,稍微有点在意。”

        “你喜欢这种类型的?”

        “你什麽时候也学会开玩笑了老王?”

        “那好吧,具体说说他哪里让我们领队这麽中意了?”

        “不能告诉你,万一你也喜欢上人家了我们不就成情敌了。”

        “说得有理。”

        “嘿嘿。”

        王杰希等这对话已经进行完了,才发现自己又落入了叶修的圈套,除了知道叶修最近很关注这个美国队长之外,其他一无所知。

        思及此,王杰希不由苦笑了一下。看来不管过了多少年,都还是没人能够玩得过叶修。

        “喂,老王。”结果叶修突然主动叫他,似是而非地问了个莫名其妙的问题,“你觉得微草,怎么样?”

        “什麽怎么样?你想要套出点机密为十一赛季作准备?”

        “我是那种人吗?”叶修笑,“我只是觉得你还挺牛逼的。”

        “怎麽说?”

        “哎唷,难道你没觉得自己特牛逼吗?”

        “呵呵,你以为人人都跟你似的。”

        “我怎么了?我这叫有自信。”

        “是吗,可是也有人称之为不要脸。”

        “哎哟我去,我说王杰希你今个儿怎麽回事?故意想找茬是呗?”

        “不是。我这不是在找你聊天吗。”

        “那你能不能好好聊天?”

        “我难道没有好好聊天吗?”

        “你没发现你一点都不会聊天吗?”

        “说得好像你很会聊天一样。”

        这两个顶尖大神就这样你一言我一语的,有些幼稚到弱智地拌着嘴,然后相视,不由自主地笑了出来。

        “老王,你是不是平时在微草给憋坏了?现在逮着机会使劲儿在这边浪了?”

        “你这么说也不是没有道理。”

        “唉,可怜可怜。要不要来前辈的怀里哭一哭?”

        叶修朝王杰希敞开怀抱。

        不过他没想到王杰希居然会真的就这麽靠过来就是了。

        “前辈的怀里有点窄。”王杰希闷闷地说道。

        “哎唷你还敢嫌弃?”

        “不是嫌弃。”

        “那是什麽?”

        “你猜?”

        王杰希抬头笑了一下,叶修愣了一下。

        他很少见到王杰希这样的笑,说不上来是什么感觉。他见到的王杰希大多时候是严肃的,是那种不会让人厌烦的严肃。自从叶修从两位女同胞那里了解了“苏”这个字的含义,他就觉得最能与这个字匹配的不是某知名网站票选出的喻文州,而是王杰希。这个比他晚两年出道的后生,这个非常伟大的选手。当然,在叶修的心中很多人都是伟大的,但王杰希尤为了不起。

        他能够知道王杰希有多不容易。

        所以他忍不住,摸了摸这人的头,非常轻柔,让王杰希一时间要溺毙在这难得的宠爱里。

        有一瞬间,王杰希觉得叶修对他露出了可以被称为宠爱的眼神。

        他的呼吸都因为这实属难得的气氛而放缓放轻,生怕打破了些什麽。

        “老王啊,你看你做了那么多,回报还是很丰厚的,微草的小子一个个都不可估量。”

        叶修最后这麽说道。

        也许很多年后,最让叶修感到难忘的全明星依旧还是第八赛季的那一场,他是真心地认可并赞许王杰希的了不起。

        然而很多年后,最让王杰希感到难忘的全明星肯定会是第十赛季的那一场,他不会忘记在后台,叶修对他说了一句“玩得开心点”,甚至还朝他眨了眨右眼。那也是第一次,王杰希和叶修一起站在全明星的舞台上。

        王杰希总是觉得,叶修是一个很让人觉得舒服的人,虽然平时看起来气人得很,但在你需要的时候总是会伸出柔软的爪子,正好挠在你瘙痒的地方。

        不热烈,却正好止痒。

        王杰希有的时候挺气叶修的,这人完全不知道向人展示自己的优点,被讨厌也不以为意,甚至有时候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有什么值得人喜欢的地方。

        你怎麽就不知道你自己有多好呢。

        王杰希不动声色地抚摸了一下叶修的脊背,透过凉薄的布料,能够感觉到被包裹其中的身体,嫩韧的触感。

        叶修坐着,王杰希站着,以他的角度可以发现叶修的发旋,有点与叶修本人不相符的可爱。

        格外让人心痒。

 

        <<<

 

        甘洛有些疲惫地揉了揉自己的眉眼,抬头就可以看到那群理论上的队友阴阳怪气的眼神。

        他是美国的DP战队上赛季新入的选手,在刚加入战队之际就发挥出了让人惊艳的实力,在进入美国职业联赛的第二个年头就带领着本来只能算是中上游的DP战队夺得了当季的冠军。

        这样一个天之骄子一般的受宠者,在目前的美国国家队却不能算得上有多讨人喜欢,甚至有点受人排挤——虽然他身为队长。

        虽然这与他不太容易相处的性格有一定关系,但大部分原因可能还是出自于偏见之类的理由。

        甘洛时常觉得很累,但他从不表现出来。说穿了,这是一个高傲到不讨喜的人物,不合群,并且也不打算合群。

        话是这么说,但在许多不明真相的围观群众中,这人的人气还是相当高的,外形极好,技术顶尖,性格不好也可以被理解为冷傲,然后成为加分点。

        所以说这人受排挤其实还有三分之一是自己作出来的。

        虽然他本人其实对于这种不是很在意,但是长时间地处在被漠视的状态导致他作为队长的工作也进行得有点不顺利,这就让他有点不爽了。

        然而更让他不爽的事还在后面,他居然又在平时纳凉休息的天台上遇到了那个抽烟的大叔。

        “啧。”甘洛烦躁地摘下了自己的耳机,嗅着那点讨人厌的烟味,猛地从阴影处站起身,“你能不能别在这儿抽烟!”

        “嗯?”那人从鼻腔里发出了拖长音,莫名带着点磁性,“这里规定不能抽烟?”

        “……”甘洛沉默了。

        “年轻人,你这样可不行。”男人摇了摇头,“太以自我为中心可是很危险的。”

        “要你管。”

        甘洛冷冷地瞥了男人一眼。

        他记得这男人似乎说自己是领队。

        在甘洛的印象里所谓的领队说白了就是个什麽都不懂纯打杂的家伙。他下意识地代入了自己队里那位什麽都不管每天笑嘻嘻的满脸油光的胖子领队。

        而他面前的这个人也不过是个领队而已,连作为选手和他对峙的资格都没有。

        甘洛闻着这股讨厌的烟味,心里想的是最近越来越难管教的国家队队员,烦躁,完全是无边的烦躁。

        “砰”,甘洛踢翻了脚边的易拉罐,发出了尖锐的声响。

 

        不管是巧合与偶然的有机组合,还是所谓的天意作祟,甘洛都是不太相信的。所以他并不觉得这几天总是能够碰巧和他偶遇的中国队领队真的是碰巧和他相遇。

        这个死皮赖脸的中国人在各种场合和他偶遇,然后搭话。

        在半决赛进行的前一天,甘洛实在是忍不住了,他在这次偶遇后直白地发问了:“你是不是GAY?”

        “啊?”还在寻思着怎麽和甘洛说话的叶修忽然被问得一愣。

        “虽然并不觉得抱歉,但我还是要告诉你我对男人没兴趣,请你不要一直缠着我。”甘洛冷声说道,这几乎是他在这些日子里和叶修说过的最长的一句话,说完就甩开叶修向反方向走去。

        “呵呵。”叶修的身后传来了王杰希的笑声,“没想到你都把魔爪伸到国外来了。”

        “你懂什么。”叶修白王杰希一眼,“我这是在拯救一颗快长歪的幼苗。倒是你,什麽时候学会跟踪别人了,啊?”

        “我只是路过而已。”王杰希表示自己很无辜。

        “随便你怎么说,但是这人我可先看中了,你别跟我抢啊。”叶修揶揄道。

        “这种时候难道不应该各凭本事吗?”王杰希打趣。

        “我这是怕你输得太难看才先给你台阶下的好吗。”

        “那真是谢谢了。”

评论

热度(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