娜娜酱

【all叶】我家领队总是暴饮暴食怎么办

付东流:

单纯脑洞,不撕不撕






“老叶,你是不是心情不好?”

黄少天忧心忡忡地站在餐桌前看着一桌子的菜暗自咋舌,略带不安的问着。中午叶修说要一个人出门的时候他就觉得有些不妙,在酒店待了一会还是觉得不安心,跟前台问了叶修离开的方向就一路找了过来,功夫不负有心人,果然让他在一家火锅店里找到了叶修,以及叶修面前的一桌子菜。

“没有啊,少天坐下一起吃啊。”

黄少天的出现让叶修惊讶了一秒,然后立刻张罗着叫他坐下,并招呼服务员再加一副餐具。

黄少天心情复杂的看着叶修热情的样子以及服务员送了一口气的表情,更加确定了他之前的猜测,叶修肯定是心情不好。

他知道有些人心情不好就容易暴饮暴食,通过饮食来发泄情绪。黄少天一直没想到叶修也属于这一类人,仔细想想他似乎从来没有见过叶修真正发过脾气,原来都是这样被他肚子默默消化掉。这样一想,黄少天的心里就泛起了一丝酸涩,看着大快朵颐的叶修更是满眼的心疼。黄少天嘴上虽然嫌弃,但是他也明白当领队心里压力很大,尤其上午他们小组赛输给了米国之后,舆论压力一下子全压到了叶修的身上,叶修心情不好也是应该的。

黄少天自己在心里那么一琢磨,就把事情的前因后果全都补充完毕,内疚和歉意咕咚咕咚地翻涌上来。

都是因为他们输了比赛。

那个三段斩应该晚两秒放的。

“愣着干嘛,吃啊。”黄少天坐在一旁一直不说话,叶修觉得估计是输了比赛影响了心情。不说话的黄少天绝对不是一个称职的剑圣,比赛期间队员心态也是领队关注的重点。叶修思索了一下,一边给黄少天夹菜一边不动声色地找话题,想要让他放松心情。

这下,黄少天心里更难过了。

叶修都已经这么不开心了,还要在自己面前强颜欢笑。他之前怎么就没有看出来叶修是这么贴心、温暖、坚强的让人心疼的一个人呢。

黄少天垂着眼眸,有一搭没一搭的接着叶修的话,拿了把勺子把锅里熟了的东西都捞到了自己的碗里。

秉持着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的大无畏精神,坚决不让叶修暴饮暴食!

 

在舍生取义之后,黄少天揉着肚子在楼梯口和叶修告别,然后挪着脚步费力地敲开了喻文州的房间,把自己的发现一五一十的交代清楚。

“真的?”喻文州有些不相信,叶修似乎不像是那种不理智的人,但黄少天怀了三个月的肚子又不得不让他动摇自己的想法。

“当然是真的”黄少天喘了口气,继续说道:“你不信去问问那家火锅店的服务员,我觉得我这辈子都不想吃火锅了。”

看着黄少天惨烈的样子,喻文州同情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做的不错,辛苦你了。需要我给你买健胃消食片吗?”

“苏黎世有吗?”

“不知道。”

这件事情喻文州很快就告诉了队里的其他人,大家纷纷表示自己会看好叶修,不让他自己一个人单独出去进食。必要之余愿意牺牲小我,成就大我把自己宽厚的肩膀借叶修靠一靠,为他排忧解难。当然后半句大家也只是在心里想想,没说出口,毕竟没人傻到把自己的战略告诉情敌。

——

叶修最近有些惆怅,他已经好久没有认认真真、痛痛快快地好好吃过一顿饭了。不知道为什么,队里的人跟排好班似得,今天张佳乐,明天周泽楷,只要他一出门吃饭或者去食堂就屁颠屁颠地跟在他后头。他倒是不会因为有人在场而不好意思少点东西,可跟在他后头的跟屁虫们从来不点餐,永远都抢他的份,这让他很难过。

让他更难过的是,他悲哀的发现自己的战斗力并比不过他们。

然后叶修点的就更多了。

最近不光叶修有点惆怅,跟中国队对上的其他队伍也很惆怅。他们认真的觉得这个队伍最近绝对是嗑药了,强烈要求组委会进行一个彻底的身体检查。中国队跟杀神似得,最近状态好到飞起,不管是顺风局还是逆风局都能把节奏攥在自己手里,悄无声息就给你来个大总攻。现在所有队伍都在祈祷抽签不要和中国队抽到一组。

然而惆怅的不光是他们,总有些不开心的事情在等着。

“我坚持不住了。”方锐躺在床上有气无力地揉着肚子,很显然他今天又陪叶修去吃了一顿,是一家味道非常不错的自助,不限时不限量。

所有人都向方锐投去了同情的目光。

“我的体重达到了历史新高。”张佳乐接过话茬,有些忧伤的捏了捏新长出的小肚子。

“嗯。”周泽楷也在一旁符合,他的身材也即将走上失控的道路。他个人倒是不在意身材,可他还有好几个广告没有拍。

“我就不明白了,老叶怎么一天到晚都心情不好。我们这几次比赛也没有输过,训练也还不错。我之前怎么没看出来老叶这么多愁善感,说,是不是你们惹得!”黄少天也想不通,语气不善的把矛头指向一群吃瓜党。

王杰希瞟了黄少天一眼,面色如常:“你话这么多,按一人一句的概率,你的可能性最大。”

黄少天刚想炸,被喻文州一个眼神给制止住。

“你们有没有想过,万一叶修的饭量就是那么大呢?”

大家的脑袋先是齐刷刷地转向张新杰,然后又齐刷刷地怒视黄少天。

黄少天顶着威压问:“张新杰你确定吗?”

“不确定。”

他们跟叶修很熟,但他们和叶修朝夕相处的时间不多,自然不知道叶修的食量。方锐倒是和叶修同队,可兴欣的作息从来就没有正常过。饿了就自己去吃,随心所欲,因此方锐也不知道。苏沐橙可能清楚,可他们一开始是没有通知两个女队员,毕竟女生在吃饭的事情帮不了什么忙。后来跟她们说了,苏沐橙却说她也不知道。

 

“你为什么不跟他们说清楚?”

叶修的饭量苏沐橙是知道的,那时候日子不好过,忙着赚钱没时间,一天基本就只吃一顿,一顿一吃就吃很多,饭量也就是那时候养出来的。

“我不想告诉他们,反正现在的状态也挺好,比赛一直都赢。”

苏沐橙一脸耍赖样,叶修也没有办法。

但苏沐橙说的也没错,因为他,现在大家的状态都很好,而且过两天就是和韩国打,既然这样那——比完再告诉他们吧!

评论

热度(9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